雷锋日|学雷锋 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3-03-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614D

今天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让我们一起了解雷锋,学习雷锋精神。


★雷锋生平

   雷锋(1940年12月18日—1962年8月15日),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

   1954年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196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1年5月,雷锋作为所在部队候选人,被选为辽宁省抚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62年2月19日,雷锋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沈阳军区首届共产主义青年团代表会议,并被选为主席团成员在大会上发言。1962年8月15日,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

4314

★雷锋故事

 可敬的“傻子”


  一九六零年八月,驻地抚顺发洪水,运输连接到了抗洪抢险命令。雷锋忍着刚刚参加救火被烧伤的手的疼痛又和战友们在上寺水库大坝连续奋战了七天七夜,被记了一次二等功。

  望花区召开了大生产号召动员大会,声势很大,雷锋上街办事正好看到这个场面,他取出存折上在工厂和部队攒的200元钱(存折上203元)跑到望花区党委办公室要捐献出来,为建设祖国做点贡献,接侍他的同志实在无法拒绝他的这份情谊,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辽阳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时候捐献给了辽阳人民。在中国受到严重的自然灾害的情况下,他为国家建设,为灾区捐献出自已的全部积蓄,却舍不得喝一瓶汽水。


6182

雷锋精神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雷锋日记


  雷锋早已不再是一个名字,已成为一种伟大的精神,一种人民的信念,一座时代的丰碑,融入进了人们的血液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344B

在这春光明媚的三月里

希望智达学子们

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雷锋精神传人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让雷锋精神不断为社会发光发热

让三月充满人间温情

让中国充满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pdsu21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