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智能温室大棚,学习花卉百科知识

发布时间:2022-04-19文章来源:学生活动 浏览次数:


5C3E9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带领学生走进生态课堂,通过实践活动更好提升综合素质,2022年4月15日下午,智达书院组织展开了“走进智能温室大棚,学习花卉百科知识”课外活动。书院学子们在育人导师张冰洁、刘苏艳的带领下来到了平顶山学院智能温室大棚,通过亲近自然、感受花朵芳香,体会生命的无穷魅力!    

  活动伊始,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刘春洋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大棚里种植的花卉、绿植种类,成长习性等知识。刘老师手拿一朵水粉色的牡丹花,介绍了它的根茎、叶子、形状等特征,并借此转到芍药,科普了牡丹和芍药的区别:牡丹属于木本植物,最高能长到两米多高,而芍药属于宿根草本植物,最高不过一米。等到冬天的时候,牡丹花会有老的枝干留在地面,而到了冬天芍药花的地上部分将会全部凋谢;牡丹叶片偏灰绿,芍药叶片较有光泽;牡丹花花色比芍药花丰富,多年的人工栽培使得牡丹花的品种变得更加丰富。同学们对眼前的一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听得津津有味。 在畅游了花卉世界后,同学们了解了花卉生长的奥秘,增加了知识储备。在学习了遗传变异及育种知识后,同学们真正地体会到培育优良品种对于生物学研究者的重要意义,大家不由心生敬佩!

  智达书院通过利用不可复制的教学资源,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课外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以活动育人,做到以美育德、以美启智、以美修身,着力培养“一专多能、又红又专”时代新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pdsu21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