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达讲座|求职面试技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5文章来源:通识教育 浏览次数:

  

19171

  为提高书院大四学子的求职面试技能,帮助他们在面试中更加全面地展示自我,增强就业竞争能力,12月3日上午,智达书院组织开展了求职面试技巧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主任王晓静老师担任主讲,智达书院党委副书记贺国旭、育人导师刘苏艳及30名智达书院社区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书院党委副书记贺国旭向大家介绍了书院的基本情况。他谈到,智达书院立志打造一个多功能、现代化服务学生的温馨社区,对智达讲堂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然后,贺书记为王晓静老师颁发了聘书,并表示王老师的加入为智达书院导师队伍增加了更坚实的力量。

  王老师围绕面试全流程,从面试前的准备、面试过程中如何做好自我介绍、面试礼仪、如何回答面试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授课。面试前的准备:根据应聘岗位,有针对性地制作简历;要对应聘企业的发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保持平常心,沉着冷静应对即将到来的面试。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第一,要着装得体正式、落落大方,遵时守约、不迟到,给考官一个好的印象;进考室时,敲门的力度、次数要掌握、随手关门要记牢;面对考官不要紧张,鞠躬问好要恰好,握手尊者先,目光直视,面带微笑,三下为好;坐姿要稳重、端庄。第二,面对考官保持微笑,自我介绍内容要简明扼要,优点为主,缺点为辅;谈吐举止要自然、文雅;专业能力不可泛泛而谈,要结合实际事例突出自己的优势;密切关注面试官的表情变化,及时调整自己讲话的内容;在应答中,应做到准确,诚实,善应变,讲策略。第三,把握面试结束最佳时间,学会感谢,不做过多无用功。以沉稳冷静的态度面对结果,认真剖析自我;薪资敏感话题建议紧跟所应聘岗位的标准或签约时再议。

  通过开展本次求职面试技巧培训会,同学们对求职面试全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经过王晓静老师的指导,大家一定能在将来的面试中给面试官留下良好印象。本次培训会是智达书院举办的第一场讲座,今后根据学生需求,书院将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pdsu21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