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达书院|《史记导读》

发布时间:2022-03-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84F

  为增长书院学子对中国文化经典的认识,提高人文素养,3月10日晚,智达书院《史记》导读课程顺利开课。本门课程由我校图书馆馆长何梅琴教授担任主讲,智达书院院长曹萍、党委副书记贺国旭参加了本次开课课程伊始,党委    副书记贺国旭谈到,何梅琴老师是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是《史记》研究专家,希望同学们在何老师的带领下,充分体会《史记》这部兼具史学价值和文学之美的经典之作。接着,曹萍院长为何梅琴老师颁发学生成长导师聘书,并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六次课程的学习机会,学好《史记》,增进对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了解,树立文化自信。

  “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史记》一书浓缩了中国三千年的文化,写出了人生百态。何老师对《史记》和司马迁的解读让同学们受益颇深,进一步激发了对《史记》的学习兴趣。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希望同学们加强对司马迁、《史记》及相关历史知识的学习,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传承其中的文化价值和历史价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pdsu21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