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达课程|《形象设计36计》

发布时间:2022-03-10文章来源:通识教育 浏览次数:

为帮助书院学子提升自身形象气质,提高文明礼仪素养,增强职业竞争力,39日晚,智达书院《形象设计36计》课程顺利开课。本门课程由我校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主任李子瑾老师担任主讲,智达书院党委副书记贺国旭出席了本次开课仪式。

575D2

首先,贺书记谈到,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协调沟通,智达书院通识选修课程于本周正式开课,希望同学们把握学习机会,主动向李老师请教交流,掌握36种策略,打造一个精彩的自己。接着,贺书记为李老师颁发学生成长导师聘书,课程正式开始。 

课堂上,李老师首先从“修于内”方面讲起,认为与人交往时要“言之有物、处事有度”,与人说话要字音字正,这样整个人才会显得充满生气,给人以好感。其次,通过播放电影片段《不是闹着玩》,形象表现方言和普通话的区别,李老师强调声、韵、调决定了普通话水平的高低,进而给同学们讲授胸腹式联合呼吸法的方法及优点。在亲身示范之后,李老师让同学们两两一组,相互感受使用胸腹式联合呼吸法呼吸时胸腹之间的变化,同学们热情参与,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

163D5F

本节课内容充实、生动有趣,李老师在课上重点强调掌握标准普通话对个人谈吐举止的重要影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学好、用好普通话入手,促进良好沟通,勇敢表达自己,自觉树立起个人良好形象。相信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书院学子将把自己塑造的更加美好,成为一名青春靓丽、优雅大方的新时代大学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pdsu21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