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达课程|《插花艺术与审美体验》

发布时间:2022-03-09文章来源:通识教育 浏览次数:

 为陶冶书院学子的艺术情操,提高劳动素养,38日晚,智达书院《插花艺术与审美体验》课程顺利开课。本门课程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刘中华老师担任主讲,智达书院院长曹萍、党委副书记贺国旭出席了本次开课仪式。

653906


 课程伊始,曹萍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本门课程的主讲人刘中华老师,并为刘老师颁发学生成长导师聘书,希望同学们珍惜上课机会,主动向刘老师请教,学习花艺技巧,培养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非洲菊、洋牡丹、康乃馨、澳洲腊梅、紫罗兰……刘老师一一为大家展示着自己准备的花种,同学们循着花香,踏进插花世界,聆听花草物语,开始花艺旅程。为增加同学们的参与感、体验感,刘老师邀请了一组同学为非洲菊编铁丝,以防止非洲菊根部反卷。同学们跟随着刘老师的示范,享受着花艺带来的美的熏陶。

423ACF


 随后,刘老师向同学们展示自己多年来的插花成片,有从山上摘来的野花,也有高雅神秘的桔梗,各式各样的花材经过刘老师的搭配,变成了一个个完美的插花作品。

3E0C90


 本节课在师生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同学们在自然的芳香中放松了身心、陶冶了情操。通过刘老师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对插花艺术有了初步了解,亲近自然花草,感受了“花”样幸福,也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和劳动素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pdsu21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