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2-04-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21年9月,平顶山学院以宿舍区域为依托,成立智达书院,探索建立以书院为单元的学生学习和生活社区。

  智达书院是平顶山学院成立的第一个书院,位于湖滨校区学生公寓14、15、16号宿舍楼,共有来自不同学院、多个专业的近3000名学生。书院下设综合管理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学生发展中心、社区服务中心、通识教育中心等五个中心。正在规划建设的学生社区活动场地1000多平方米,设有多功能报告厅等10多个活动室,将为学生思想交流、文化活动举办、身心健康发展、社区生活服务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

  智达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培养有远大理想、有责任担当、有扎实本领、人文素养高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为目标,以理想信念教育、家国情怀教育、人文素养提升为着力点,积极搭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平台,注重人格养成,营造温馨家园,形成独具特色的学生社区文化,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智达书院作为平顶山学院“十四五”期间深入推进育人模式改革的排头兵,以探索适合我校育人改革发展的书院模式为己任,将继续发扬平院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的精神,为学校深化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pdsu21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