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达书院2022年春季通识选修课开课预告

发布时间:2022-02-22文章来源:通识教育 浏览次数:

309D0

  何梅琴,教授,现任平顶山学院图书馆馆长。中国史记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古代文学学会理事,河南省杜甫研究会理事,平顶山市三苏文化研究会会长。长期以来,致力于中国古代文学及传统文化教学和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出版学术著作及教材8部,主持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地厅级教研、科研奖励10余项。担任河南省“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河南省一流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负责人。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唐诗与中州文化》负责人,河南省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唐诗与中州文化》负责人,河南省课程思政样板课程《史记典故讲读》负责人。曾获得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高校德育教学优秀奖,平顶山学院首届教学杰出贡献奖,平顶山市“新时代巾帼楷模”,平顶山市“巾帼建功标兵”,平顶山学院首届教学名师等荣誉。

  《史记》是中国古典文史名著,是一部国学精品根柢书,被鲁迅先生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史记》是中国文学的典范之作,全方位地揭示了古代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人们认识当代社会具有现实意义。《<史记>导读》共12个学时,将带领大家穿越时空,了解司马迁的多彩人生,鉴赏《史记》中真实可信、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与叱咤风云的历史人物一起,在真善美与假恶丑、正义与邪恶的斗争中,体会司马迁令人拍案叫绝的奇思妙想,感悟《史记》中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故事,培育、提高学生的历史素养和文学鉴赏能力,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本课程知识性与趣味性并存,能力培养与素养提升兼顾,课程思政贯穿始终。学生在史学与文学的结合中,汲取生活的智慧,陶冶自己的情操,增长精神力量,丰富内心世界,让前行的脚步在读史明智的氛围中,在传统文化的熏沐陶冶中变得更加铿锵有力。


26C58

  郭利利,女,硕士研究生、副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平顶山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平顶山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平顶山学院十佳教师 、平顶山学院最美教师、 河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个人 。曾获全国第十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说课比赛二等奖、河南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微课组)一等奖、平顶山学院第七届教学优秀奖专业组一等奖。主讲课程为拉丁健美操。

  该课程以有氧运动为基础,将传统拉丁舞(桑巴、伦巴、恰恰、斗牛、牛仔)的基本动作与健美操动作巧妙结合,配以热情奔放、动感十足的拉丁音乐,使学生在健身减脂的同时,充分展现自身的青春与活力。拉丁健美操动作优美,有浓郁的异国情调。通过系统的练习,可以均衡发展学生身体各器官、系统的功能及各项身体素质和身体活动能力,增强体质,形成正确的、优美的身体姿态。

2CC5E

  李子瑾,讲师,现任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主任。从事戏剧与影视、新闻传播、创新创业研究,编著十三五规划教材《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主持立项河南省首批社会实践类一流课程《全媒体人才专创融合实践》、参与国家级一流课程《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大型节目转播系统流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教学工作、发表《工作室制的创新创业型传媒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等论文5篇,主持和参与省市级项目10余项,主持及参与横向科研项目累积到账资金60余万元。曾获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河南省女职工先进个人,河南省青联先进个人,平顶山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平顶山市大众创业导师,平顶山市青年讲师团讲师。人社部创业培训讲师、人民网全媒体运营师。荣获教育部第十一期应用型课程建设“第二课堂”课程设计二等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第四届国赛铜奖、省赛金奖,第五届国赛金奖、铜奖,第七届省赛银奖,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河南省教育厅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第一名,河南省教育厅主持人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当今社会,形象是我们个人最好的名片。在讲求效率、竞争激烈的当下,如何快速顺畅地使自己被人了解、被职场认可是非常重要的,良好的职业职场形象将会影响到您的外界评价、工作开展,甚至会大大改变你的人生。本课程将运用36条法则教你如何通过形象战略提升“职场好感度”,帮助您掌握“由内及外”的实用技能,课程将遵循“诚敬存于心、德辉动于内、礼行诸于外”的理念,从职业妆容、服饰仪态、语言沟通、商务礼仪等多方面,助您学会打造自己的职场精英形象,成就更加美好的未来!


29A5E

  史小倩,女,硕士,1992年10月生,中共党员,现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任职以来,曾获得平顶山市“鹰城人才”荣誉称号,校“最美辅导员”、“新长征突击手”、“优秀党务工作者”、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所带班级2018级环境生态工程1班荣获省“先进班集体”、“文明班级”等称号,同时主持校级思政课题1项,参与1项,参与市社科联思政课题二等奖2项。

  “我是社恐我不敢”、“总是想讨好身边人我怎么办呀”、“我太敏感了特别在意室友对我的评价”,越来越多的同学陷入了这些负面循环中闷闷不乐。除此之外面对优秀的人丧失自信,面对不喜欢的邀约无法拒绝,面对漂亮的人自惭形秽,面对当众表达的场合瑟瑟发抖,面对机会犹豫不决,面对批评极度敏感,面对交流小心翼翼······其实,在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往往更倾向于否定自己、怀疑自己,甚至不知道怎么融入集体,如何发表自己的观点,学会肯定自己、欣赏自己、接纳自己,如何输出自己的自信能量,这些都是我们可以经过学习改变和提升的,本堂课程通过建立自信认知、剖析自信内核、模拟场景演练、提升自信策略等内容帮你构筑自信心,培养自信力,成就更积极阳光的你。


1E9D6

  刘中华,女,1965年9月出生,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老师,副教授。河南省插花协会会员,擅长东方式插花和植物材料手工花的制作。曾参加河南省政府和省林业厅举办的插花比赛,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二等奖;指导平院互联网+大学生创业项目“花漾年华”花店,在校创业中心成功开设。2019年5月创建了“华谱花艺坊”工作室。

插花是一项高雅的艺术活动,它综合了绘画及中国园林的艺术特点,将植物的花、叶、果、枝等材料艺术性地组合、配置于瓶、盆之中,以和谐的色彩、优雅的造型给人以美的享受、美的遐想,从而达到怡情养性的目的。

  本课程较系统地介绍插花艺术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内容包括东西方插花艺术的发展历程、花材与花器的选择、花材的加工与保鲜、插花艺术构图的基本原则与创作步骤、花艺作品的应用与保鲜、插花艺术作品的鉴赏等,较为全面地介绍现代花艺的设计与插作技巧,在阐明花艺理论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实用技能的培养。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基本掌握现代花艺的制作与鉴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pdsu2199

友情链接